基於多方面(!?)理由,
(這是為了不小心進來了,又傻傻的人類著想啦!…啊!痛><)←[被歐]

我新開了一個腐教學班…= =|||

不是因為我腐啊~~~~

只是教導一下而已><!<br/>

總之…
我在只是簡單解釋一下名詞!



~~~~~~~~~~~~~~~~~~我是清純小分格線XD~~~~~~~~~~~~~~~~~~~


何謂同人/同人誌/同人界?

同人一詞來自日語的「どうじん (doujin),原指有著相同志向的人們、同好。以動畫、漫畫、遊戲(ACG)、影視節目、明星偶像、自創…等,衍生出自己的故事、漫畫、小說或是純文字或圖像創作等非商業作品都屬於是「同人」的範圍內。

同人誌
則是這種創作的自製出版物。因為是以個人興趣創作的東西,有人會覺得很有趣,其他人卻會覺得很無聊,甚至很討厭!所以,選購同人誌最重要是要適合自己的喜好。也要勇於嘗試,說不定會立刻愛上。:D

這個界別則稱為「
同人界」。


何謂ACG?

ACG,為英文Animation、Comic、Game的縮寫,是動畫、漫畫、遊戲(通常為電玩遊戲)的總稱。


何謂YAOI?
 

YAOI
就是日文「やおい」的羅馬拼音,一般公認的由來為︰

やまなし(山無し) →沒有高潮
おちなし(落ち無し)→沒有結果
いみなし(意味無し)→沒有意義

另外一些非正式的意思例如「やめておしるがいたいから」(笑)
其實就是諷刺日本一些只為畫色情而生的作品(尤其同人)。
但現在一般是指「女性向同人誌」,而內容如果是有色情成份的話會打上xx禁或者注明是成人向的字樣。 


何謂BL/GL?

BL=
Boy`s Love的意思,中文就是「男同性愛」的意思。現在Boy's Love此詞幾乎可以代表整個女性向男性同性愛創作,不分動漫畫、遊戲、小說、原著衍生、原創、商業與同人誌。
同理,
GL=Girl`s Love


什麼是同人女/男?

同人女
一詞起源於日本,原指進行同人創作的女性群體,後因為很多喜歡進行同人創作的女性都喜歡欣賞耽美類同人作品的女性,所以現在這一辭彙經常被誤用為泛指創作與欣賞一切(而不僅限於同人)耽美文學與美術作品的女性。

(不過,在日本,一般的同人女都不一定是喜愛耽美。她們或多或少會涉足耽美(或者說這個是她們的性幻想)但是一般都會比較反感傳統的同性戀或者耽美,所以會出現
腐女子
這樣的稱號。)

同人男」進行同人誌創作的男性稱為同人男,由於對同人女一詞的誤解,同人男有時也泛指喜歡同性戀題材(包括男同性戀和女同性戀,即百合的)


什麼是腐女子?

腐女
意指喜歡閱讀以BL漫畫題材為作品的女性,腐女子是自嘲。

腐女子(ふじょし)」一詞是由同音的「婦女子(ふじょし)」轉化而來,為喜愛BL的女性自嘲的用語。腐女子的「腐」在日文有無可救藥的意思,而腐女子是專門指稱對於男男愛情漫畫(即Boy Love,BL系)情有獨鐘的女性,通常是喜歡男同性戀動漫者的女性之間彼此自嘲的講法。簡單來說,就是比一般喜愛BL的同人女研究/沉迷更深的女子。

什麼是御宅族?

御宅族
一般指熱衷於動畫、漫畫及電腦遊戲等次文化的人。這詞語在日文中原用以指稱他人而常因此帶有貶義,但目前已普遍為各界人士使用而趨於中性,其中也有以自己身為御宅族為傲的人。

什麼是宅男子?

見於華人地區,由腐女子衍生而來的名稱,專門指稱對於女女愛情漫畫(即百合、Girl love、GL系)情有獨鐘的男性,簡單來說,就是比一般喜愛GL的同人男研究/沉迷更深的男子。

什麼是Cosplay?

愛好ACG、電影、漫畫、動畫、影集或偶像團體的人,刻意穿著自費製作的類似的服飾,加上道具的配搭,化妝造型、身體語言等等來模仿角色的外觀與演出,以扮演成一個自己喜愛的角色。



~~~~~~~~~~~~我是不太純潔的小分格線= =|||~~~~~~~~~~~~~~



呼…有了初步的知識,
那…之後就有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odofu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